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军休家园

里河军休所组织开展高龄军休干部参观活动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4-23 16:27 访问量:字体:

为丰富高龄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相互交流与情感沟通的机会,4月21日,里河军休所组织80岁以上高龄军休干部参观苏州城墙博物馆和耦园,亲近自然、享受春光、舒展筋骨。

苏州城墙博物馆位于苏州相门段城墙南段城墙的中空部位,包括上下两层,面积近1400平米,展示了苏州城墙的历史变迁和考古成果,佐证苏州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位。老干部们兴致盎然地在“城纪千年”“城门故事”“城里城外”“城头记忆”“城墙复现”等展厅中浏览,各种图片和微缩版模型展示了苏州城墙的历史变迁和考古成果,老同志们在苏州不同历史时期的19幅古城地图、战国时期灰坑上叠压的夯土城墙标本、1980年挖掘相门水城门时发现的汉代水门门臼等精品前驻足欣赏,感慨历史悠远和岁月沧桑。

从城墙博物馆出发,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工作人员陪同高龄军休干部沿着古城墙缓缓漫步到耦园。人间芳菲四月天,春日的耦园里万物生长、生机勃勃,老干部们置身在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中流连忘返,踏春怡情、其乐融融,尽情欣赏春日美景。

此次活动使高龄军休干部们走出家门,开阔了眼界,愉悦了身心,丰富了晚年生活。考虑到高龄军休干部身体原因,为保证此次活动万无一失,所领导提前策划、分工安排、周密部署,严格控制强度,确保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