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军休家园

里河军休所组织参观吴江费孝通江村纪念馆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5-31 09:14 访问量:字体:

528日,里河军休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军休干部骨干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8445a9270b018e7500ce6a0c120912f

费孝通江村纪念馆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整个纪念馆分为“费孝通纪念馆”和“江村文化馆”两大主题馆。其中,费孝通纪念馆以费孝通先生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主线,充分展示费孝通先生作为中国社会学泰斗级人物为人类的文明进步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阅读展室的图片资料,从中了解到费孝通先生作为中国社会学泰斗级人物,生前先后26次造访江村,进行了大量社会调查,留下了一批珍贵资料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了实现他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想,他用毕生精力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伟大贡献。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费孝通先生为学习榜样,学习他脚踏实地躬身实践的工作作风,弘扬爱国爱民、求真务实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为军休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震泽作为我国著名的蚕丝之乡,丝绸文化底蕴深厚。参观完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通过图文、视频资料和观摩实物,对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