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军休家园

猜灯谜 忆党史 闹元宵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2-16 14:15 访问量: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营造良好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军休干部文化生活,2月14日上午,胥江军休所举行了一场简朴而有意义的“猜灯谜忆党史闹元宵”线上活动,军休干部、退休职工、全体工作人员线上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

活动场地布置在“红色书屋”里,150多条由工作人员亲笔书写的谜语高高挂起、竞相争辉,映照出一种温暖祥和、和谐雅致的氛围。“牛郎织女误佳期(党史事件一)”“猪呀、羊呀、送到那里去(党刊名一)”“勤于思考(党史人名一)”等谜面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通过工作人员录制的短视频,在线军休干部、退休职工纷纷报上谜面编号和谜底,有的直接电话联系工作人员报出谜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军休干部度过一个别样的线上元宵节。现场工作人员还开展手工剪纸、制作灯笼,增添浓郁的节日氛围。

元宵猜谜融入了党史事件、党史人名、字谜等知识,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同时也学习了红色文化,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诗,让居家休养的军休干部凝聚起共克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