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局“四步工作法”培育选树优秀退役军人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6 09:25 访问量:字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推行“多发现+重培育+广宣传+强作用”四步工作法培育选树优秀退役军人。近年来,苏州市涌现出国家级优秀退役军人3人,省级优秀退役军人33人,苏州级优秀退役军人80人。

多发现,不断拓宽渠道,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主动深入了解在服役期间有特殊贡献、转业后又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创业典型。组织开展各级“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将政治过硬、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群众认可的114名退役军人推举出来,纳入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人才库。

重培育,采取有效措施,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搭建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对外展示对接的交流平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支持和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参加党史军史宣讲、先锋模范宣传、拥军关爱帮扶、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锻炼中逐步提高典型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广宣传,用好各种媒介,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今年在各级新闻媒体刊发宣传报道150余篇。

强作用,积极回馈社会,切实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成立市优秀退役军人宣讲团,开展进高校、进企业、进军营“三进”巡回宣讲活动20余场,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优秀,争当优秀。鼓励倡导优秀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为其他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解决“身边事”“烦心事”,用各种方式积极回馈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