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17 16:36 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推进会,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梁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各县级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和各大队集中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张家港市、昆山市、姑苏区、高新区等4个单位介绍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经验,肖汉涛、卢克平、赵文、周品俊等4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切身体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对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政治思想教育融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中,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要牢牢把准发力重点,注重服务需求分析、专业队伍培育、工作机制建设,持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要立足实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放大示范带动效应,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目前,全市打造“1+4+10+N”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市级层面组建了1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下辖苏州市军休干部讲师团、苏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大队、苏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大队和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宣讲团4个直属志愿服务大队和10个县级市(区)志愿服务大队,此外在全市各个镇(街道)、村(社区),还活跃着N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退役不褪色”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