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四心”工程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03 09:24 访问量:字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退役军人就业季“四心”工程,努力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实施“回家暖心”工程。组织工作人员到车站集中欢迎退役军人,用专车送至家中,同时送上喜报、悬挂光荣之家牌。组织退役军人参观苏州规划展示馆、退役军人之家、优秀服务中心(站)及当地知名企业,充分感受苏州发展变化。

实施“培训慧心”工程。发放1500余份调查问卷,摸清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和培训意愿,遴选出民办教育机构、在苏高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25家教育培训承训机构,开设计算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络直播、工业机器人操作等近30个专业,为退役军人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创业辅导等培训。

实施“就业舒心”工程。建立就业创业政策文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退役军人求职愿望“三项”清单。在“苏州市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招聘专栏,建立“日日有招聘、月月有专场、随时可推荐”常态化机制。探索打造“长三角退役军人一体化”就业服务平台,开展长三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和教育培训,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发展新高地。

实施“创业放心”工程。与13家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拓宽贷款额度、提供担保贴息、流程快速审批等方面助推退役军人创业。通过打造“顶层设计引领、行动计划深化、实施细则支撑”的政策体系,全面推进政策、项目、服务、人才、金融方面的扶持措施落实落地。成立“创业导师团”,邀请网络助销“达人”,帮助退役军人开展创业项目、产品展陈,在产、展、销等产业链上各环节上助燃助推,不断扩大退役军人创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