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全市首个区级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9-26 20:20 访问量:字体:

926日,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该系统是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杜绝人为失误风险,联合建行苏州分行打造的全市首个区级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

今年以来,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适应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大局,围绕“我为姑苏发展做什么”这个重要课题,充分考虑信息化建设对业务能力提升的关键性作用,就系统内服务对象的资料管理、补助科目的标准维护、补助资金的计算审核、资金数据的统计分析等诸多功能进行了全方位思考综合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成了一套全覆盖、全业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

系统由一舱、两库、两平台三大模块构成,辖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档案数据悉数导入,借力区大数据局,连入公安数据即时更新人员生存状态打破数据壁垒。同时,细化操作权限,隔离重点信息,强化留痕处理,给数据信息上好安全锁,实现资金发放全科目覆盖、全流程监督、全链条管理,打造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领域姑苏方案

下一步,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加快信息化建设为主线,向云端要动力,向数据要效率,通过打造数据平台、强化数字赋能、构建智慧系统等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方式,用足用活用好姑苏区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