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苏州市开展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暨进高校专项培训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0-09 15:19 访问量:字体:

109日,苏州市2021年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开班式暨进高校专项培训启动仪式在苏州大学法学院举行。

今年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和部队建立以军衔为主导的军官等级制度的第一年,首批移交我市计划分配转业军官185名,另有随调家属3名,随迁户数10户、随迁人数14人。今年我市转业军官移交安置工作呈接收总量大、立功受奖多和文化程度高三个特点。作为转业军官融入地方的“第一站”,开展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旨在实现从军事人才到地方人才的角色转化、从军队到社会的能力转型,此次适应性培训与以往相比,在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外,根据“苏州市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我市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打选优质教育培训体系,整合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岗前培训和进高校培训专项培训,进一步增强转业军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严肃性。全员额、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从109日开始,共分在线教育和专家讲座、制定培训计划和组织专业授课、融入式学习和岗位实习、论文答辩和结业考核四个阶段,至20232月初结束。

本次适应性培训期间还将核对相关基础信息、会同市公安局开展提前优先选调转业军官工作,为公安部门优先选调转业军官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营以下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考试报名等工作。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落实好“积分选岗、阳光安置”政策,细化办法措施,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做文章,妥善解决计划分配转业军官的安置去向、工作分配、职务安排,家属子女安置等问题,确保年度安置计划顺利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