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培训班温暖开课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1-08 09:39 访问量:字体:

如何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纽带作用?

加强“兵支书”队伍建设的重难点在哪里?

如何推动形成社会参与服务、退役军人自我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的互动服务体系?

时值立冬、气温骤降,然而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人员热火朝天的学习干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干部队伍建设,10月31日至11月5日,两期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培训班温暖开课!各市(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紧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实际,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市委机要保密局专家教授等,围绕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基层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等业务知识及党史学习教育、保密知识进行集中授课,有针对性地解读政策规定、梳理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参训人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全体学员前往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缅怀先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实地观摩姑苏区虎丘街道、吴门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办公场所、来访接待室、老兵调解室、党建综合室等功能性区域,详细了解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为推动各地基层服务站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

座谈会上,全体参训学员积极开展交流互动,16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交流心得、建言献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敬涛充分听取学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研讨氛围热烈,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标和效果。

朱力副局长指出,基层服务中心(站)是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阵地,是维护退役军人稳定的重要堡垒,发挥好基层服务中心(站)作用至关重要。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学思结合、严守纪律,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意识,弘扬“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精神,保持“善谋善为、雷厉风行”的活力,以良好的学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