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局四举措提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12:18 访问量:字体:

今年,我市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567人。市退役军人局建立包括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个性化培训和学历教育在内的教育培训体系,帮助退役士兵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能力。除768人申请复学外,目前已有171人申请创业培训,178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39人申请个性化培训,313人申请学历教育。

一是加大创业扶持工作力度,聘请专家学者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对新兴产业中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进行研究、梳理,借鉴自主择业转业军官创业扶持政策,打造有影响力的退役士兵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加强对退役军人孵化园建设的指导和政策支撑。

二是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实效,规范培训机构资质审核、过程监管、效果监督,开展为期3至10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士兵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岗位适应能力。

三是探索个性化培训新模式,开展就业需求调查问卷,梳理出网络直播、外卖骑手、发型设计师、健身教练等退役士兵新就业形态的热门行业,制定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双清单”,推动实现毕业即就业。

四是拓宽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多元化渠道,联合高校实施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学历教育”全链条成长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