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16:35 访问量:字体:

4月2日上午10时,包括苏州烈士陵园在内的全市8家县级以上(含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一起举行庄重肃穆的代为祭扫仪式,缅怀英烈,告慰英灵,宽慰烈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明期间,全市所有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不组织、不接待烈士亲属和其他社会公众祭扫人员。为纪念先烈、寄托哀思,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县级以上(含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举行代为祭扫仪式,为全市947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松柏苍翠、春花繁茂,清明前的苏州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春和景明。30名代为祭扫成员由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和苏州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组成。活动现场,全体成员先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集体瞻仰纪念碑。

代为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成员集中烈士墓区,按照烈士祭扫礼仪规范,用洁净的毛巾仔细擦拭烈士墓碑,向英烈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整个仪式简洁庄重。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有序参观烈士事迹和政策法规图片展、党史教育园,瞻仰烈士群雕,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

清明期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同步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系列线上纪念活动,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登录“网上祭英烈”平台,向烈士献花、留言,还可以“云观展”学习烈士事迹,参加英烈知识有奖问答等,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