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3名苏州籍官兵随苏州舰出征!首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8 15:06 访问量:字体:

今天,海军苏州舰从舟山军港解缆起航,首次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的护航任务。3名苏州籍官兵随苏州舰参加此次护航任务。

这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携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700余人。除巢湖舰执行过护航任务外,苏州舰、南通舰均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科学筹划、周密组织,细化完善方案预案,有针对性开展舰机联合搜救、反恐反海盗和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等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和提升编队遂行任务能力。

出征之际,苏州舰全舰官兵满怀深情向长期支持、关心、帮助他们的第二故乡苏州人民发来感谢信。信中表示,海军苏州舰全体官兵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实现既定训练目标,并顺利完成护航准备,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苏州人民的关心关注。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海军精神,高标准完成护航任务,建功远洋大海。坚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苏州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临行前,苏州市委、市政府还特意为海军“苏州舰”官兵设计了护航纪念封,并赠送了一批苏州特色文创产品,以陪伴指战员们度过紧张而漫长的护航生活。官兵们收到物资后开心不已,纷纷表示要当好苏州的“流动名片”,向世界讲好“苏州故事”,展示苏州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