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我市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15:04 访问量:字体: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

对于广大退役军人来说

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

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

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

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

优待证申领工作一直备受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注,也是全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我市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自4月8日在吴江区江陵街道启动以来,严格按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稳步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人员聚集,吴江区江陵街道优待证申领工作分三步走:

一、由村(社区)收集建档立卡材料。

二、江陵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仔细核对退役军人填报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础电子档案信息表》,将审核通过的材料办理建档立卡录入,确保建档立卡信息完整准确。

三、建档立卡录入通过后,在江陵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优待证申领窗口办理现场申领。退役军人现场需再次确认信息、自主选择银行及上传一寸白底免冠照片。江陵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证件照摄影服务。

吴江区江陵街道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目前已建档立卡102份,其中17份已完成申领流程。

5月11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到江陵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目标和要求,把好关键环节,注重服务细节,有序稳妥推进,努力实现基础数据真实、建档立卡精细、申领流程规范、核发制证精准的工作目标,力争为全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