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3 15:26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拓宽退役军人维权渠道,提高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6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联合举行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力和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军卫共同为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面向全市退役军人,按照“应援尽援”的原则,搭建起一条快速有效的维权通道,为其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等优质、高效、多元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同时,工作站明确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工作职责、办理流程等各项工作制度,推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最大限度满足退役军人法律服务需求。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是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也是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调研指导各市(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窗口的建设、挂牌及规范化运行等工作,稳步推进重点镇(街道)和村(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建设,逐步构建体制健全、功能完备、运转高效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格局,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司法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