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验收工作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6-07 14:55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成果,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财政局组成验收工作组,赴张家港市、常熟市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认真听取张家港市、常熟市关于烈士纪念设施整修验收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整修台账,并按照验收标准,先后实地查看了常熟市沙家浜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徐青萍烈士墓、古里镇革命烈士陵园,张家港市烈士陵园内渡江烈士之墓、凤凰镇钱君藩烈士之墓的整修情况,从整修计划实施、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管理、设施规范管护和资料台账健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验收组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沈斌对张家港市、常熟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政策,按照“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将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到位;二是尽心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后的日常维护工作,提升硬件条件;三是关爱烈属,实时准确掌握革命英烈后代实际需求,及时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提高烈士遗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启动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主动沟通对接相关部门,有步骤、有重点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责任,有效改善苏州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切实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和利用,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将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善、教育功能突出的红色教育基地,为社会大众缅怀纪念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提供庄严肃穆、安全文明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