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2 15:27 访问量: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为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气象,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6月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30余人赴常熟开展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参观第一站,党员干部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沙家浜。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壮丽的战斗诗篇。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中,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将大家仿佛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瞻仰烈士遗物,聆听江抗历史,重走横泾老街,党员干部们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回顾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感受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第二站,党员干部来到常熟市方塔园廉吏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贪欲警示砖雕照壁、厉廉堂、养德轩、廉政文化走廊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大家仔细参观古往今来的廉政人物、廉吏格言与廉政小故事,了解24位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和近现代革命建设时期的英烈、贤达和劳动模范的事迹,感受他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

最后一站,党员干部来到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1926年2月,李强与周文等革命先驱在此建立了常熟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党组织——中共常熟特别支部。大家走进党史馆,认真聆听讲解,感受李强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原件、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百年来常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既是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政教育课。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清正廉洁,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