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局领导调研高新区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9 16:51 访问量:字体:

7月15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一行赴苏州高新区开展调研,重点围绕教培先行岗位跟进、志愿者服务激励办法、退役军人服务与人武融合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和座谈了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钦纳新陪同调研。

王俊一行首先来到狮山横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与基层人武工作深度融合情况,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五有”落实情况,听取合署办公、合力创建、活动融合等工作进展介绍,并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人武工作深度融合提出指导意见。随后,王俊一行深入高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运行状况、入驻企业、扶持措施等情况,对高新区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表示肯定。实地察看后,钦纳新汇报了创新示范区试点任务推进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谈了思路打算。

王俊对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落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高新区退役军人工作主动意识强,推进速度快,工作力度大,特色亮点多。

围绕下一步工作,王俊强调:一是要创新抓好退役士兵培训。积极探索退役士兵培训异地结算方法途径,推动培训主体向市场化转型,满足退役士兵个性化需求。二是要加快与基层人武工作的深度融合。立足现有条件和基础,研究形成机制性成果,推动办公场所、资料数据、信息共享等各方面的融合。三是要更好发挥就业创业平台作用。着眼增强生命力,扩大影响力,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更优惠的服务措施,提高企业孵化成功率。

赵红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期以来对高新区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赵红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照全国创新示范区建设标准,以求实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加强工作研究探索,抓紧推进两项试点任务和各项工作落实,力争打造更多的新区特色、新区品牌、新区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