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局领导专题调研太仓市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26 访问量:字体:

6月27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一行赴太仓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太仓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磊陪同调研。

王俊一行首先调研了太仓市璜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情况介绍和具体服务内容,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役军人事务与人武工作协同联动的工作模式。在太仓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王俊深入了解该市退役军人工作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融合发展体系建设。在太仓中专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习基地,王俊就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供需匹配、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俊听取了太仓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太仓市退役军人工作充满热情、敢于创新,做出了许多创新举措和成果,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工作思路清晰,制度支撑完整,考虑比较全面。

围绕下阶段工作,王俊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立足点,牢牢把握重点,集中精力做好几项试点工作。在构建服务工作闭环上,要实现退役军人事务与基层人武工作的深度融合,搭建从入伍到退役一站式、全周期服务平台;在推动基层工作融合上,要明确职责、厘清边界,实现服务触角的进一步延伸,积极完善退役军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在探索教培先行、岗位跟进模式上,要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需求,提高培训与就业精准匹配度,让就业需求和岗位需求充分对接,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培训就业机会。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伟、朱力,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