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2022年度苏州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7 15:48 访问量:字体:

7月26日,我市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来自各部队今年安置我市的78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薛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培训内容既有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解读、廉政教育和心理调适、苏州市情概况和经济发展、苏州文化漫谈等理论讲解,又有参观见学、祭扫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教育。

举办这期适应性培训,既是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帮助退役士兵改善知识结构,尽快了解省情、市情,熟悉地方法律法规和我市移交安置办法,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本领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坚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作为稳军心、顺民心的重要工作,把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想方设法把退役军人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

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立了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赴服务中心(站)跟班学习制度。退役士兵报到后,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就近、就便的原则,把他们安排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跟班学习,帮助退役士兵提前进入角色,亲身感受地方工作的内容、特点和要求,尽快完成身份转换,为下一步正式上岗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