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又添新项!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5:52 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落实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积极协调解决军地相关难点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7月25日,我市召开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会议。

今年,我市按照军地相互尊重、互相支持的原则,主动向全市驻地部队和地方单位、部门征集问题实事,形成《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清单共包含7个具体事项,其中部队诉求3项,地方诉求4项,涉及单位多达14个。事项内容包含部队官兵子女入学、书香军营建设、随军家属户口落户、学生开展军事体验活动等方面,是在征求军地需求意见基础上,对落实市委常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市年度双拥工作要点的具体表现和有效补充。

会上,驻苏部队就有关问题情况进行说明,市直各单位针对部队提出的“双清单”事项逐一进行解答和政策解释,明确解决措施,达成初步共识。

军地双方将按照“对方所需、尽己所能、无偿支援、当年办结”的原则,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明确需求单位、实事内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双清单”具体事项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双拥办将跟进做好“后半篇文章”,主动对接、全程跟踪、后期回访,实现动态管理,以落实军地“双清单”作为新一轮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有力抓手,建立健全军地长效合作机制,努力构建全社会联动、军地合力、同心同向的苏州双拥工作新格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科室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