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首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专场就业对接会举行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16:03 访问量:字体: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今天下午,苏州市首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专场就业对接会在苏州轨道交通黄天荡控制中心举行。当天共有86名退役士兵参加,多名退役士兵现场递交就业意向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金铭出席会议。

此次对接会由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主要面向苏州市区和昆山市、吴江区2021年9月至今新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定向招聘房建巡检维护员、轨道巡检维护员等岗位45人,有效搭建供需平台,积极引导退役士兵精准就业。

会前,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天平车辆段架大修库、5号线索山桥站,沉浸式体验车辆检修、站务等工作内容。对接会上,轨道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并接受退役士兵现场咨询,举行就业意向书签订仪式。

退役军人作为宝贵人才资源,是苏州轨道交通招募的重要对象。近年来,仅运营一分公司共吸纳退役士兵104人,其中超半数以上从事管理岗及重点岗位工作。为加快退役士兵迅速成长,轨道交通集团建立了完整的技能培训体系,通过师徒带教、技术比武、教育培训等方式,帮助退役士兵迈好“第二战场”关键一步。此外,在权益保障、生活帮扶、文体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组织44名退役士兵加入民兵队伍,参与保交护路、应急保障等任务,还有不少退役士兵从事安全隐患巡查、乘车文明宣讲、大客流支援、家电维修维护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昨日军营挥汗水,今朝建功立业在家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探索“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模式,落细落实优抚优惠举措,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宽广舞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苏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委、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