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军休系统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4 15:1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市纪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走馆访廉”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期,市军休系统分批次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9月7日,市军休中心、盘溪军休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和军休党员骨干赴常熟翁同龢纪念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太仓家风馆参观学习。在翁同龢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常熟翁氏家族的廉政故事,深刻领会“富贵不足保,而诗书忠厚之泽可及于无穷”的翁氏祖训带来的廉政启示。在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通过现场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资料,了解太仓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徐明德和革命先驱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党领导太仓人民砥砺奋进、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精神。在太仓家风馆,党员干部学习参观王氏家训厅、太仓历史名人家风厅、“廉砖”和“廉砖精神”等主题展厅,通过多媒体互动形式感受太仓名人廉洁传统家风文化。

9月13日,城中、里河、梅花军休所组织28名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范仲淹纪念馆、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参观学习。在范仲淹纪念馆,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馆内文正流风、重教兴城、廉政为民、景范遗风四个部分,通过语音讲解、文字介绍、图片呈现、实物赏析等方式,详细了解北宋名臣、一代廉吏范仲淹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他在苏州任知州时期,关注民间疾苦,整治吏治,兴修水利,兴办学校,深受百姓爱戴的历程,为范仲淹乐善好施、不畏权贵、忧国忧民的高尚品格深深折服。在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风范世家”“家风典故”“吴江名宦”三大板块展陈内容,重点了解吴江历代书香世家、乡贤名流、清官廉吏的优秀家风家训,亲身感知吴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传统家风文化。

“勤以为民,廉以养德”。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军休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廉为本,坚守“清、慎、勤”的古训,从历代名人家风祖训中汲取养分,浸润崇廉尚洁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防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落实好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不断探索“六心”服务新举措,永葆共产党员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