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铭记、传承、追梦!4.27,党建联盟激发红色聚合力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4-28 14:43 访问量:字体: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追梦未来。

今天,是苏州解放74周年纪念日。雄鸡报晓、东方既白,74年前的今天,苏州人民迎来了光明,千年古城获得了新生。

为纪念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4月27日下午,“铭记、传承、追梦——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活动”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举行。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教育局指导,苏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城中休养所、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市景范中学校主办。

3家主办单位联合成立党建联盟,通过纪念场馆、宣讲团队、受众对象的红色共建串联一线,以“红色超链接”开辟党建新阵地,以多维度共建激发创新聚合力,进一步用活用好苏州本土红色资源,强化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石一泓,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沈宇出席活动。

活动在现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

中共苏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城中休养所总支部委员会、中共苏州独立支部陈列馆支部、中共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委员会在活动现场签订共建协议,三方承诺将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共同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石一泓向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赠送退役军人“口述历史”视频资料。

【铭记】

“全国自强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一等功”获得者、2021年全国“先进军休干部”、苏州市军休干部讲师团成员展亚平同志现场讲授专题党课《纪念苏州解放日》。展亚平带领大家回顾苏州解放筚路蓝缕的光辉历史。“共产党员的初心是刻在骨子里的,是骨子里的生命密码。苏州独立支部成员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这些青年党员在白色恐怖下,为了宣传革命道理,给青年学生讲了‘最后一课’;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面对敌人屠刀,他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在展亚平真实生动的讲述中,一个个革命烈士鲜活的故事,一个个共产党员光辉的形象仿佛一座座丰碑耸立在青年干部面前。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和光荣牺牲,认识到红色基因带来的信仰力量,理解了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传承】

景范中学青年党员马耀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他表示,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既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使命和担当,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们手中,将之继承与发扬,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苏州独立支部青年党员沈莹发表了慷慨激昂的青春宣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她号召广大青年要做有觉悟、有信仰、有担当、有力量的新青年,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新时代,“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追梦】

党旗鲜红,镰刀锤头的光芒熠熠生辉。由展亚平同志领誓,全体在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青松挺拔,百年雪松历经风雨傲然挺立,象征着革命精神长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独立支部旧址的庭院中,大家齐聚在高大的雪松下,共同宣誓守护百年雪松,继承雪松精神,做“百年雪松守护人”。

苏州军供站、中国邮政苏州分公司、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市轨道集团等12家单位参加活动。市苏康养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员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