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军人之家迎来“航天英雄”费俊龙家属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4-26 14:44 访问量:字体:

4月25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后的第一天,苏州军供站军人之家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航天英雄”费俊龙父母及其他优抚对象。

费俊龙,男,汉族,籍贯江苏昆山,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65年5月出生,1982年6月入伍,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专业技术少将军衔。曾任空军某飞行学院飞行技术检查员,被评为空军特级飞行员。1998年1月入选为我国首批航天员,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2005年10月,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航天功勋奖章”。经全面考评,入选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并担任指令长。

费俊龙父母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五大展厅、互动游戏体验区和国防武器展示区。在“矢志奋斗强军路”展厅,一次次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发展、改革和成熟;在“勋章闪亮蕴信仰”展厅,大家深入了解了82位苏州籍将军的光辉事迹和辉煌时刻,其中费俊龙将军的父母更是勾起了浓浓回忆,向大家娓娓道来费俊龙将军的生活趣事以及为中国航天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敢为人先树榜样”展厅,认真聆听苏州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的故事,被他们退役不褪色,在不同岗位上始终默默散发光和热的精神所打动。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一代代英雄楷模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奋斗姿态彰显军人担当。全体军供人将以他们为榜样,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传承精神力量,恪守职责使命,更好服务部队和国防建设,为密切军政军民团结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