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军地互办实事!苏州市落细落实“双清单”制度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14:41 访问量:字体:

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是苏州双拥工作的亮眼名片。2022年,军地各级紧贴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军地互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全年互办实事122件,涉及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交通出行、随军家属落户安置等。

为有效落实“双清单”制度,积极协调解决军地难点问题,今天(5月10日),苏州市召开2023年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会商会议,共同研究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清单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沈斌出席会议。

会议就“双清单”事项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并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军地互办实事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精神要求和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军地各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部门的职能和业务纳入到双拥工作大局,把“双清单”工作当做大事来抓,军地合力抓,以军地互助互进的工作实绩,营造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不断促进军地各方互动交流、协同配合,持续推动军地规划统筹、政策制度衔接、资源要素共享。

会议强调,军地各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单位要立足部队所需、地方所能,把推动“双清单”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早谋划、合理安排,制定落实台账,建立工作专班,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要紧盯部队战斗力建设需要、地方部门发展工作需要,以军地联动实现军地“双赢”,着力提升部队官兵的“满意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地方政府的“发展力”。

军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军地协同交流,畅通信息双向反馈渠道,及时反馈清单任务落实情况,不断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确保交办的“双清单”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清零。会议希望,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谱写我市双拥工作新篇章,确保以优异成绩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军地各需求提报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