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市退役军人局为优抚对象构建“医康养”三级服务体系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14:53 访问量:字体:

市退役军人局深入贯彻部工作意见和省厅优待办法,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构建集医疗优待定点服务机构、退役军人康养中心、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为一体的“医康养”三级服务体系。

一是设立医疗优待定点服务机构。制定《关于加强苏州市医疗优待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医疗优待定点服务机构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设专用窗口、专用病区、专场体检,开辟先诊疗后付费、专人陪同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多项费用减免服务。4月28日首家医疗优待定点医院挂牌,已接待1000余人次,提供免费停车近千车次,减免各类费用近10万元。其他医疗优待定点医院正在申报审核过程中,将陆续挂牌。

二是提供集中康复和养老服务。在姑苏区试点建设“退役军人康养中心”,已依托优质康养机构挂牌17家,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康复医院+养老公寓”服务,享受床位费、护理费优惠,试点经验在各县级市(区)逐步推广。

三是常态化开展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依托全市各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为高龄、空巢、失能、鳏寡、残疾等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助餐、助医、助浴、助急、助洁等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享受价格优惠和增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