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轨道交通专场对接会举行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3 13:24 访问量:字体:

为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就业,搭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供需平台,4月28日下午,由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轨道交通专场对接会在轨道交通集团天平车辆段举行。当天共有10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对接会并全部递交就业意向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力、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专务姚振康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对接会主要面向全市2022年秋季和2023年春季退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招聘电客车司机(学员)、通信维护员、AFC巡检员、电客车维修员、车辆维修员5个岗位,共计划招募59人。对接会前,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天平车辆段运用库、架大修库、退役军人“戎耀之家”,沉浸式体验地铁一线员工的工作内容及生活环境。对接会上,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岗位招聘条件、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情况,承诺对入职的退役士兵将提供管理型和技术型两种职业生涯发展路线供其选择,并通过一系列培育机制,培养他们成为行业骨干或高级管理人才。

退役军人是经过部队大熔炉历练的优秀青年人才,具有良好的政治品格、过硬的执行能力、崇高的职业精神等军人特有品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积极探索“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模式,落细落实优抚优惠举措,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宽广舞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始终把服务好退役军人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大事要事,带头接收安置、注重培育使用、积极搭建平台,每年定期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开展专场招聘。在去年首场退役士兵就业专场对接会中,共接收安置退役军人26名。集团先后荣获省级优秀“退役军人之家”、苏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苏州市民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目前,仅运营一分公司就有在职退役军人127人,通过岗位晋升,担任工长及以上岗位有36人,占在职退役军人总人数的28.3%。退役军人已成为轨道集团“作风硬、形象好、拉得出、用得上”的一面旗帜,为推动苏州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苏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委、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