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益”起学雷锋!退役军人文明实践亮点满满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4 14:51 访问量:字体:

春风吹拂,万物复苏。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2024年苏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走进集宿区”集中服务日活动正式举行。市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头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敬涛,姑苏区退役军人、2023年度“中国好人”秦兴海分别在活动中进行了主题分享,带领广大市民感受退役军人文明实践“风景图”,聆听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刘敬涛以《退役不褪色,“戎光”耀苏城》”为主题,讲述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从机构服务退役军人,到退役军人服务社会”双向奔赴道路上的暖心故事、感人事迹和动人作为,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与雷锋同年入伍,在同一军区服役,六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坚持写学雷锋日记,今年已85岁高龄的“中国好人”秦兴海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的是经常做好事”,秦老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做好事做实事,把苏州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发布了160余项2024年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点项目。其中,市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推选的“不忘先烈志·传承中华魂”系列活动、“益片兵心”在鹿城退役军人文明实践项目、“崇军尚德立新功,戎暖互助身边人”项目、“军星闪耀童心向党”小红军体验营项目、“共饮一江水,同护长江美”长江大保护项目等5项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

现场志愿服务市集上,迷彩元素格外亮眼,市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摊位前的现场群众络绎不绝,测血糖、量血压、爱心理发、军旅展品讲解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