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新闻

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考评组来苏检查考评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7 16:37 访问量:字体:

3月5日至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徐卫带队来我市检查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省厅拥军褒扬处处长许波、一级主任科员曹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朱丹丹随行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拥办副主任盛乐参加有关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副局长沈斌陪同检查。

在昆山

徐卫一行先后来到昆山双拥主题公园、信息工程大学原外训大队进行实地调研。

在双拥主题公园,徐卫通过双拥文化墙、浮雕墙、宣传栏、主题雕塑、双拥集邮文化展厅等,了解了昆山市双拥工作的历程和成果。他希望进一步丰富双拥主题公园内容建设,重点宣传国防教育,普及双拥知识,发挥双拥公园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真正将公园打造成为爱国拥军宣传的重要场所和亮点窗口。

在信息工程大学原外训大队,徐卫一行参观了双桥文化园、展陈室,观看了昆山市双拥汇报片,全面了解昆山市军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生动景象。

下一步,昆山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以有声、有形、有影的形式浓厚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切实让双拥工作在昆山既有“温度”更有“厚度”。

在常熟

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时代双拥展,实地查看了新时代双拥展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常熟市双拥工作历程及双拥工作亮点,并对常熟市双拥工作给予肯定。

在虞城戎耀馆,徐卫与沙家浜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第二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赵平华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社会化拥军工作中。

徐卫实地走访了94969部队63分队,了解部队官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向驻常部队长期以来关心双拥工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全面考察了常熟市“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等拥军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常熟市将始终践行“沙家浜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军地、军民关系,巩固双拥工作成果,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奋力推动常熟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张家港

徐卫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双拥展示馆,考评组对张家港市双拥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张家港市是一座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近年来,张家港市紧盯改革强军战略、紧贴部队官兵需求,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政一条心、军民一家亲”,各项工作在苏州大市、江苏省内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优秀经验。希望张家港能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双拥工作中,继续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模式,丰富双拥工作内涵,努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不断书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苏州市将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充分发挥苏州经验,凝聚市县合力,推动我市双拥创建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山市领导沈一平、梁小勇、周继春,常熟市领导宋刚、谈晓华,张家港市领导邵军民、梁曦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