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身体力行传承好家风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2-13 09:21 访问量:字体:

“诚信正气立家,勤劳俭朴持家,团结和谐安家,严教上进兴家”,这掷地有声的24字,是“张家港最美退役军人”许宝荣多年来身体力行的好家风。

57年前,沙洲县1104位热血男儿响应国家号召,挺进蓝海,许宝荣就是其中之一。入伍后,他在扫雷舰上服役10余年,后调至旅顺任副船长。1966年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长为一名海军军官,在部队连年出色完成备战、抢险等各项任务,连续五年被评为“五好战士”。转业到地方工作后,许宝荣依旧兢兢业业,先后获得“爱国卫生先进个人”“张家港市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如今,已退休的许宝荣依然牢记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积极把优秀军人、合格党员的标准融入家庭生活。“从早些年开始,我们家族的党员就自发组成了‘家庭党支部’。”许宝荣希望以建军节为契机,将军人本色、红色精神以家庭为单位传承下去。此外,每年“七一”前夕以及国庆、春节期间,许宝荣还会召开“家庭党员座谈会”,大家相聚畅谈一年来的付出和收获,互相激励不断进取,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在他看来,以身作则就是对小辈们最好的教育,许家的小辈们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大多刻苦钻研、学有所成。“我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家族后辈们能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人生路。”许宝荣衷心地说。

这位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退役军人党员身体力行诠释了军人精神、优秀党员品德。许宝荣说,“军人党员的本色就应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他生活朴素,却在街坊邻居生病,急需手术却无法负担医疗费用时,慷慨解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许宝荣来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不仅要筑牢思想防线,更应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位七旬老党员在得知武汉封城的第二天,立即前往张家港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他又坐不住了,在“初心传承家族党员群”里提议捐款,得到积极响应,当天就捐出了5000元特殊党费,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家风。除了不计得失、传递真情,许宝荣还主动扛起退役军人的使命冲锋在前,对出入小区的住户逐一测温、登记、询问、提醒,在城北路重要卡口值班蹲守,全力守住防疫阵地。他说:“这关系到每一位住户的生命安全,我一步都不能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