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把拥军作为终生事业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1-29 09:23 访问量:字体:

自费为解放军某部每个营购买15台数字放映机;牵头成立服役部队常熟战友    联谊会,搭建战友交流平台;捐助生活困难的同年入伍战友一千至两千元……这一件件对战友、对部队的暖心实事背后,都是江苏保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平华真挚的拥军情怀。

1981年,20岁的赵平华怀着憧憬参军入伍。由于表现出色,赵平华入伍第一年就入了党,第二年荣立三等功,第三年成为代理排长。结束了这段光荣而短暂的军旅生涯,赵平华退伍回到常熟,应聘成为一家社办企业的销售员。面对稳定的工作,他仍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创业之路。事业刚起步,公司业务少,家里到了无米下锅的地步,但他凭着顽强执着的精神,一步步走出了困境,顺利创办了江苏保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通过对稀土市场的调查和分析,赵平华确定了自己的优势,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很快占领了国内稀土的主要市场。

事业逐渐步入正轨,赵平华始终不忘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为了让曾经共同战斗、生活的亲密战友有一个交流的平台,他牵头成立了曾经服役部队的常熟战友联谊会,全市300多名同年度参军的老兵纷纷加入。2011年,赵平华出资举办参军30周年战友联谊会纪念活动,并和战友筹集资金成立“战友爱心基金”,用于帮助身患重病的两位战友。几年前,与赵平华一同入伍的战友龚伟明失业在家,对生活几乎失去信心。赵平华得知后,主动上门询问情况,鼓励他振作起来,并邀请他到公司上班,成功帮助战友消除顾虑,生活重新回到正轨。

赵平华不仅对同年入伍战友付出真心,对其他战友也是倾注一片真情。了解到战友张建兴因车祸成了植物人,赵平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联系医生手术、垫付相关费用,还和其他战友发起募捐,当场收到捐款4万多元。每年春节,赵平华都带着慰问金到张家拜年。赵平华8年如一日资助、照顾张建兴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赵平华富裕不忘拥军,积极帮助战友解除后顾之忧,先后拿出100多万元扶持战友创业。“帮助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是企业拥军优属的一个最大优势。”赵平华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营企业家,但我会把拥军作为一项终生的事业,永远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