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风采

“体育+公益”让人生更精彩

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1-22 09:27 访问量:字体:

每周日早上7点到8点,在常熟市虞山公园的塑胶跑道上,路过的市民总能看到一群初中生在接受军事训练,既有站军姿、步法训练等军事基础动作,又有中长跑、跳绳、球类等多种活动项目。而训练这些孩子的教官,是三位退役军人刘思军、吴斌军和董磊,他们从去年开始就为孩子们提供公益体能训练指导。

作为70后、80后,刘思军、吴斌军和董磊三人都曾在海军部队或陆军部队服役过12年,那抹“海军蓝”和“国防绿”始终萦绕在他们心中。退役后回到常熟,刘思军发现,一些中学生在学业的重压下忽略了身体素质提升,长期和平的环境导致青少年的国防观念淡薄。“希望利用军事化训练模式来加强青少年身体素质教育,提升国防观念,弘扬爱国情怀。”刘思军说,我和他俩提出这个想法时,便一拍即合。虽然年龄和退役年份不同,但那一刻,军旅情怀和创业激情相碰撞,创业梦最终被点燃。2019年9月,三人启动苏州市首个由退役军人创办的体育培训类创业项目,今年1月创建了苏州兵行天下体育培训有限公司。

同为退役军人,在刘思军三人看来,通过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因此,刘思军和儿子的班主任交流,表示愿意为孩子们提供体能训练指导,而老师也正有此意,于是一支由16名初中生组成的周末体能提升营队伍顺利组建,刘思军三人担任教练。如今,这支训练队伍已增加到19名初中生,并有着很高的训练积极性。更重要的是,通过训练,孩子们的仪表仪态显著改善,跑步等基础体能项目水平明显提升,团队精神和意志力不断增强。这个项目获得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多方认可。“如今,孩子早起变成了习惯,锻炼变成了兴趣,充满自信和活力。”刘思军说,孩子们的成长,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刘思军说,公司取名为“兵行天下”,是希望三人能永葆军人本色,永远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及公司成员。虽然在创业路上遇到不少困难,但这支由退役军人组建的团队始终发扬部队百折不挠、不怕吃苦、团结合作的优良作风,成功步入正轨。项目启动以来,刘思军团队已经成功组织开展了两场国庆军事体验训练营、虞山登高亲子活动、麦田计划为爱公益行走等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培训各类人员3000多人次,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基地和教官队伍。

谈到未来,刘思军团队早已蓝图在手,热血在胸。他们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创建体育拓展训练基地,继续以公益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大国防知识的普及;还要向苏州各市区以及周边城市拓展,分享创业经验,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创业大军当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